Tuesday, August 11, 2015

感恩

犹记得当初到INTEC就读的第一个星期(Orientation Week) 最印象深刻的环节就是和DOC 的学兄学姐们见面。那时我们什么都还不懂,就和他们交流交流 ,大概认识DOC的执委。后来就参加了第一次的Dharma Talk,也是第一次去到SABS佛学会。在那里可以学到很多佛教知识,而且大多数都是可以在生活里使用的。后来也参与了不少义工活动,比如说大马好,还有Dharma Class Dharma Talk.


时间飞逝,我也成了新届执委之一。感恩俊达老师百忙中总是抽空来学院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学习更多关于佛教的知识。老师总是以不同的方法授课,让我们真的获益良多。感恩老师!感恩立辉老师和我们分享他的生活经验,让我们从真实故事中学习。感恩老师的用心,让我们在每一堂课都轻松学习。当然少不了Shah Alam Buddhist Society的各位Brothers and Sisters,尤其是Bro Chee, Bro Kelvin还有Sis ML. 感恩你们在我们每次的活动中给予帮助和赞助,感恩你们都会抽空来与我们分享一些本身的经验和佛学知识,感恩!还有菩提工作坊的师兄师姐们,感恩你们总是和我们分享很多很好听的佛曲,虽然无法安排到菩提工作坊拜访,可是我们还是很感恩你们在每次的活动都抽空前来。感恩马佛青的师兄师姐们,谢谢你们介绍好多的义工活动给我们,我们真的获益良多。从这些活动我本身也学习到不少,尤其是如何与他人沟通和合作。感恩!

 俊达老师

 立辉老师

Bro Kelvin and Sis ML

 Bro Chee and Bro Kelvin

菩提工作坊

一个对佛学略知一二的我,从元境师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从小事情比如和老师或者师父走在一起时的礼仪,到自己办活动,我都获益良多。我记得他让我们看过一个关于蝴蝶效应的影片,那影片最让我印象深刻。只要我们做的是好事,不管是大事或是小事,都一定会有人看到,都一定会影响至少一个人,让他们也把这份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精神传承下去,而且这效应带来的改变是我们意想不到的。我记得这个原理,每次看见有老人家不方便走动,而且还提着很多东西时,我都会主动前去帮忙。而我心里都会想着远在家乡的阿嬤,我希望这小小的举动可以换来大大的蝴蝶效应,希望我的阿嬤在远处也有人像我一样帮助她。还有一次和朋友起了争执,冷战了一段日子,弄得大家都不开心,于是向元境请教我该怎么办。他告诉我,不管这事情里是谁的错,我都要祝愿对方可以开心安康。于是我便学着慢慢放下,心里也祝愿她可以开心,别再烦恼。虽然我不懂这样到底有没有帮助到她,可是至少我的心是平静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元境教会我很多东西,谢谢你!

 师兄师姐欢送会

后来元境还介绍一位已经毕业的学兄让我认识 子亿学兄。虽然一开始不曾谋面,但联络了一段时间感觉上好像老朋友那样,那么熟悉。第一次遇见子亿师兄也没有太长时间聊聊,匆匆介绍了一下就离开了。还记得他送我一片CD做见面礼,很感动,很好听,谢谢你。我打从心底佩服他,佩服他的能力,把DOC搞得那么有声有色。我也很佩服他那坚持学佛的心,会好好向他看齐的。谢谢你子亿,谢谢你不时的嘘寒问暖和关心,总会让我感到心中有一股暖流流过。

当执委的这一年来,很感恩有一群朋友愿意与我并肩作战,互相扶持。因为有他们无私的付出,我们办的活动才能顺利完成。谢谢凯茼的协助,让我在需要做决定是给我很棒的意见,还有雯卿, thanks for being a great treasurer that i ever had. You are awesome!!! Thanks to XinShien for your great ideas in our camps. You are a great planner!! 谢谢其他执委的贡献,Khai Shin, Chin Ting, Ming Yao, Khai Yi, Bei Fen, Angelin and Yi Nern. You guys are awesome!!!

 DOC Committee 2014

这年我们办的活动大多数都是义工活动,虽然学到的佛学知识不多,但是我们学会了如何为他人付出,而不求回报。我们学会了如何为他人着想,学会了体谅别人,尤其是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们也学会了贡献,为社会贡献,为佛教贡献。希望接下来的执委可以把佛教继续传承下去,到国外读书后也不忘初心,让菩提种子继续在心中萌芽成长。DOC INTEC 加油!!

SABS 供僧法会

卫塞节义工

马佛青一步一愿行 义工

新春供佛斋天祈安植福法会

最后我想分享一小段自己的看法。对我来说佛学帮助我最多的地方就是让我能更加正面地面对生活里的难题和挑战。以前的我是一个很消极的小孩还记得在我大概十二三岁时因为生活里的一些改变让我萌生了要结束生命的念头。那时的我真的很消极很无助。后来有个朋友就以佛教知识开导我,虽然我们都不是真正上过佛学班的孩子,不过看了一些书籍,自己也不再有那个坏念头了。
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 这是我秉持的信念。
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 这是我正在学习的。
人生是无常的,人世间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变化。
最后祝福大家平安吉祥,我们一起在学佛道路上努力吧!

怡芳  合十

1 comment: